來自金寨縣的5歲男孩亮亮(化名)因患有自閉症,一年前,母親劉會芹辭去工作帶他到合肥一家特教中心接受治療。7月10日晚7點,劉會芹帶著兒子和女兒到天鵝湖玩,令她沒想到的是,在接完一個電話後,轉身發現本來在滑滑梯旁的亮亮卻不見了蹤影,在尋找10多分鐘後,劉會芹聽到天鵝湖北岸沙灘邊有人喊“有人掉湖裡去了”,匆忙跑過去時看到,一名渾身濕透的中年男子抱著因溺水而昏迷的亮亮走上岸來。看到這一幕,劉會芹當場癱倒在地。
  1
  有人下水救人 有人開車送醫
  劉會芹說,抱著孩子的中年男子比較瘦,長得帥帥的,上岸後不斷輕拍亮亮的後背,亮亮當場吐出好多水。
  “你是孩子媽媽吧,堅強點,這孩子還有救。”在現場,救起亮亮的男子不斷安慰劉會芹。心理稍微緩了一下後,劉會芹想著趕緊把亮亮送往醫院,可她騎的是電動車,去路邊打車恐怕也要等。
  “幫助打120的有好幾個人,有一對夫妻在知道情況後,男的趕緊跑去路邊開車,女的就扶起我,帶我和亮亮往路邊走。”劉會芹說,當時自己情緒失控,大哭不止,女子不停地安慰自己,還告訴她,他們馬上開車把孩子送往醫院。
  “他們的私家車挺新的,開車的男的有點胖,很快他們就把亮亮送到了合肥三院南區。”劉會芹告訴記者,在將孩子送到醫院後,因為亮亮的情況嚴重,醫生建議轉院,這時趕來的120救護車將劉會芹母子送往省立兒童醫院。
  3
  提起恩人,劉會芹忍不住流下眼淚。
  深夜返回找人 只想當面致謝
  “我當時急昏了頭,等孩子轉入普通病房後,家裡人也趕來了,我再想去找那些好心人,他們都悄悄離開了。”劉會芹說,從湖中救起亮亮的男子在把亮亮送到救護車上時就離開了,而那對好心夫婦還開車到了省立兒童醫院,在看到亮亮被送進病房治療後,他們就不見了。
  “這些好心人救了亮亮,就相當於救了我們一家人,我們要當面謝謝人家,可現在我連他們的名字都不知道。”劉會芹說,亮亮本身就患有自閉症,她已經覺得愧對孩子,這次亮亮掉進湖中,如果不是有人出手相救,她連自責的機會都沒有。
  7月10日深夜,在亮亮被轉入普通病房後不久,劉會芹再次回到天鵝湖邊,想通過目擊者來提供好心人的一些線索,“我那晚在天鵝湖問了一個多小時,找到了一些目擊者,但還是沒有問到。”
  昨天在病房,提起7月10日晚伸出援手的幾位熱心市民,劉會芹說著說著便哭了起來:“好心人你們在哪裡?只想當面對你們說聲謝謝,希望借新安晚報祝你們一生平安、幸福。”
  本報記者魏鑫鑫 陳群攝影報道
  2
  救治及時脫險還需住院治療
  “到了省立兒童醫院,孩子被送進重症監護病房,醫院也下了病危通知書。”劉會芹說,當時亮亮還是昏迷不醒,醫生對其進行了搶救,因亮亮胃里吸進去不少髒東西,也進行了洗胃,“一直到晚上10點左右,醫生才過來告訴我,孩子已救過來了。”
  記者也從省立兒童醫院瞭解到,再晚送過來一會,亮亮可能就會有生命危險。一位值班醫生告訴記者,因溺水感染吸入性肺炎並可能伴有肺水腫,亮亮還需要住院治療一段時間。  (原標題:男童落水,他們比救生員和救護車都快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f52ofpc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